第二章

假如有喜欢的朋友可不可以去链接里点个推荐,因为我要正式连载作品了

https://read.douban.com/column/62914398/

求推荐

“此人名叫许仙,长这样子。那就有劳仙人了。”法海听后立马拿出许仙的画像,只要知道他最后去向法海就有把握找出许仙。 

土地默念咒语片刻后,突然一个踉跄倒坐在地上手有些颤颤巍巍的说道:“不妙啊,不妙!怪哉怪哉!”

“发生何事,仙人为何会如此惊慌。”法海搀扶起坐在地上的土地,此刻的他能感觉得到土地的手是颤抖的。

“我查阅整个杭州城,发现那个许仙走的不是山间也不是水流,也没经过天上,他好像就是凭空消失了然后又凭空出现在去苏州的大道上。”

“凭空消失又突然出现在大道上?土地公!你没看错吧!”小青凭空出现在了土地公的后面,给小老头吓一机灵:“你这女娃子,怎么这么好吓人,小仙这点道行差点给你吓死了。”

“你这青蛇不是去寻找能人了吗?怎么不会刚才一直在等我出手吧!”

“嘿嘿,你这和尚表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我小青早就看破了,怎么知道关心别人了。”小青一脸嘲弄的凑近法海的脸,法海猛然吓的后退并用手挡在前面“青蛇,莫要挑动我的佛心。”

“哼,谁愿挑逗你,土地公快说有没有什么法宝能让我追上许仙的。”小青一把抓起土地胡子,逼迫其帮助自己这让土地公很难堪,自己就是个小仙土地,怎么可能有天大的本事啊。

“蛇妖松手,莫要欺负我爷爷。”这个时候一个七寸小娃娃突然就从土地袖子里钻了出来将青蛇的手打开,小青稍稍有些吃痛但是仔细一个这小家伙头上顶着几株红果,穿着几片叶子这就是个活脱脱的小人参精啊,这可是天生的至宝没想到居然在这土地老儿手里。

“你出来干什么快回去快回去,这蛇妖可是会吃了你的,小青姑娘对不起小家伙不懂事。”

“等等土地公,这小东西你打疼本姑奶奶,可不能这么算了,嘿嘿不如就将它交于我来处置。”小青很快速的就抓住了人参精的小辫子让其动弹不得,土地本想阻拦却被小青一把挡住:“小青娘娘你就放了这小家伙吧!小老儿这就将找人的方法传授于你,希望你不要伤害它。”

“小青不得无礼!快将它放了。”看到小青如此任意妄为法海终于是忍不住了,用手狠狠地敲了敲她的脑袋并将小人参精救下还给了土地:“让你受苦了,我在这提小青赔个不是,阿弥陀佛。”

“臭和尚你打的我好疼啊!!”吃痛的小青眼睛里都被打出了泪花,还一边抚摸着脑袋的肉包,真的就要被这臭和尚气死了,他绝对是报复自己!!

“哎呀高僧没事没事,如果没问题小老儿就将这寻人的法子交于小青姑娘。”

“那就有劳仙人了法海替你谢过了。”

“不过小老儿还有个不情之请想托付给高僧。”

“仙人请讲。”土地公不慌不忙将手中的人参精递到法海面前说道:“高僧,虽然小老儿位列仙班但也是一众小仙上不了台面,请高僧替我照顾着小家伙让他在佛法加持下好生修炼。”

“我不想离开爷爷。”

“哎,孩子跟着高僧才有出路,小老儿在这里谢过。”人参精此刻眼泪汪汪的明明很不舍,但依然还是听爷爷的话,乖乖的带在法海手里,法海接过小人参精后将其放入袖中双手合十:“仙人不必客气,法海定当尽心尽力。”

“好了小青姑娘,虽然小老儿只是一介土地,虽然没有多大本事但是各地土地也会给我些薄面,这是我的令牌你到各地可用其来召唤土地。”土地说罢就拿出一块木质的令牌交于小青,小青虽说是有些法力但毕竟是为妖类,别处的土地是仙怎么可能听其指挥,土地送其令牌无疑是帮了她个大忙“不过姑娘,此乃仙物一定要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一旦使用频繁必定会惹上天追查下来,到时候真的会连累小老儿啊!”

“知道啦!谢谢你了,小老头刚才没能疼你吧!”看着一脸人畜无害的小青土地还是有些害怕,转忙鞠躬说道:“你就不用来心疼小老儿了,既然如此小老儿酒拜别二位了。”

“一路慢走!”说是也快,土地一溜烟就没了踪迹,法海看土地走后,也没搭理小青就打算回金山寺了,毕竟那里还需要自己看守:“喂,臭和尚你就这么走了,今天我就不跟你回去了啊!你可不要在把我抓回去。”

“哼,你这青蛇回不回山是你自己的事情,贫僧哪有管你的道理,只是不要在人间惹出事端让贫僧解决就好。”

“好嘞,臭和尚慢走。”小青还是调皮的叫着法海臭和尚,但法海丝毫不会去理会这条调皮的青蛇,毕竟跟她生气只会扰乱自己的心性。

西湖底

“娘娘出意外了,那青蛇跟和尚抱着个孩子下山了。”此刻一个硕大还带有鸡冠的乌龟正对着一面镜子说话,而镜子内啥也看不见,之看到像星星的东西在闪耀。

“什么?抱着孩子你确定没看错。”

“没看错,我手底下的小妖在金山寺下偷偷看到的,那青蛇还特别呵护那个孩子。”

“这几百年修为的青蛇居然会掺和此事有趣,传那小妖来。”

“好的娘娘。”这个时候乌龟伸长了脖子从不远处叼进来一只小螃蟹,小螃蟹哪见过所谓的娘娘,此刻的它颤颤巍巍的不敢说一句话,片刻小螃蟹颤颤巍巍的说道:"娘娘,小的。。"

没等小妖说完镜子里突然冒出黑雾直接将其带走伴随着它的恐惧就消失不见了。

“哈哈哈哈!白素贞啊白素贞!!没想到你居然还有个儿子!还是灵鸟降世!算计完你丈夫我就算计你儿子,总有一天我让你在雷峰塔看着他俩一块死去!!”

“去!!去找到并捉住那个孩子,记得避开那青蛇。”

“好的娘娘。”

“阿弥陀佛,仙人,你说这是许仙最后的消失地点吗?”说这是要回寺的法海却一反常态的来到了一处野地,旁边还有刚才的土地,法海虽说不想管此事,但事出有妖他还是需要亲自来看看。

“高僧是这里,虽然说看不出端倪,但是许公子出事那天只是说那天出奇的怪,就忽然刮起大风然后天上就开始黑了,在一看那许仙就不知道去哪里了,再然后就现身在大道之上。”听着土地的话,法海开始思索起来:“刮风?遮天蔽日?这可没千年道行是做出来的,到底是谁别有用心的这么做。”

“唵嘛呢叭咪吽!天眼开!”眼睛金光一闪法海在四处观望,他此刻希望用天眼来探究到一下有用的东西,环顾了一些四周待他看到一处树林后似乎发现那里有些怪异的气息,看似虚弱但是却还是留下一股黑烟。

法海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发现此处盘踞着无数条蜈蚣,密密麻麻的聚集在那里,真是一种恐怖的景象,法海忍不住闭上了双眼,蜈蚣,大风,遮天蔽日这几个词汇瞬间充斥了法海的大脑:“不好!!小青可能有危险!!”


第二天夜晚,

"小仕林起来看看你青姨啊,怎么一天到晚总睡觉啊。"小青自从昨天晚上回来就一直守着小仕林,手里拿着刚买的拨浪鼓一直在他耳边摇,她莫名的对这个陌生的小孩亲近,就像真的是自己亲人

“傻孩子,他们是小孩,哪像咱们大人一样有活力,你就先不要打扰他了。”许大姐脸色比昨天好多了,而且自从小仕林来了以后她就把心思放在照顾两个孩子上面。

“哎呀,小孩子真好无忧无虑,也不知道什么是麻烦,不像我们大人天天想些什么。”

“害,有什么事情都是咱们大人在做,而我们也只能求菩萨保佑。”

“观音,一个高高在上的神仙怎么可能会帮我们渡过劫难啊。”提到观音小青是一脸的不愿意白姐姐明明那么努力去行善积德到头来却落得如此下场,也不见观音做出任何帮助“好了大姐我去收拾一下药馆,看看许相公有没有留下什么信息。”

看到小青说出对菩萨有些不敬的话,许大姐本想说些什么但却欲言又止,这待到小青走出屋门,门口上两只壁虎才悄悄的从缝中爬出:“她出去啦!”

“出去啦,你快去给鳖将军打信号,我在这里先吐迷烟。”说着这壁虎就开始最终吐出烟雾,不到一盏茶的功夫,许夫人就晕倒在了床上。

“好。”而另一只壁虎呲溜一下就爬向了屋顶,它将一抹红色颜料涂抹在屋顶上用于给远处的老鳖打信号让其行动:“嘿嘿!颜料打深点这样他们就能看清楚了吧!”

“我觉得不一定,颜色还是有点淡,不如再加点料怎么样?”

“这还加什么???!!”这突入起来的女声顿时让小壁虎胆战心惊,只感觉自己凭空飘了起来,自己的小身子被缠住,只听到阴冷的声音穿入耳链让其心脏骤停:“当然是加点壁虎血啦。”

“大哥,小壁虎传来信号了,蛇妖出去啦!”这天空上飞的蝙蝠是看到了那屋顶上的一摸红色,没有过多的注意就向下传递信号,这老鳖一听哎嘿立马收拾起了自己的武器:“小的们准备行动!!”

“是!”这十几只小妖立马动身,隐藏在人群中晃晃悠悠的朝着许家跑去,黑夜中老鳖似乎是跑的最慢的那个,但是碍于他是老大小的们肯定是不能丢下老大,只能抬着他跑,这天上的小妖在望风看青蛇是否离开了,几只蝙蝠远远地望去看见小青离开宅子走了很远,这才使他们放下心来继续行动。

“等会你们都注意些,别把动静搞得太大,我们只要孩子必须速度!!”当他们来到大门口前,悄悄地给几个小妖嘱咐,毕竟动静太大把青蛇在摇回来可能就真要妖命了。

“好!”飞在天上的蝙蝠落在院内为其打开了大门,一众小妖悄咪咪的在院中寻找孩子所在的房间,可是这院里出奇的安静,刚才还亮着灯光的现在却暗的有些出奇,老鳖四处张望不由得问道:“壁虎精何在!!小娃娃在哪个房间。”

然而并无生物回应就在他们好奇的时候,大门砰的一声关上了,任小妖如何用力捶打却毫无作用,众妖有些心寒这是不是被抓现形了,只听房顶传来声音冷冷的说道:“哼哼,我说什么东西大驾光临呢,原来是群没成型的小妖精,你们是在找这两货吗?”

大家抬头一望看到月光下,一位扎着丸子头的女子仰卧在屋檐上,她轻蔑的看着院中的小怪,似乎丝毫不在意他们的数量,那种眼神真的就是冰冷刺骨让大家不寒而栗,而她还手里攥着两只半死不活的小壁虎。

“是那条青蛇快跑啊!”也不知道是那只小妖怪被吓破了胆子嗓子一喊众妖四散而逃,可小青哪有这么容易放过他们,飞跃到空中一脚踩中飞的最高的小蝙蝠,其他的小妖刚庆幸自己不是目标的时候,他们没想到小青下一个就踢在了自己身上,在空中来了一个完美的回旋,将全部的小妖全部踢了下来。

而地面上的小妖怪就惨了,跑也跑不了飞也飞不出去,就只能在屋子里乱撞,小青可不会由着他们胡来,干净利落的殴打着每一只小妖,用不了半个回合小妖就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有的小妖本想搏一搏,聚集起来想围攻小青,可哪有那么容易,小青对付他们根本用不到武器,只是甩出一缕丝绸就将其的武器全部收缴,更是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一干打的是七零八落.

“就你们十几个没成型的小妖怪就敢来你青姑娘的地盘嘚瑟,你们老大去哪里了。”待到小青将所有小妖处理干净后,那为首的老鳖去却已经不见踪迹,小妖们也在疑惑刚才还在逃窜的老大怎么不见人了。

这个时候只听旁边的井里传来噗通一声,原来是跳井了,小青将一干小妖全部捆好也纵身一跃也跳进了井里,她这次可要好好地看看是谁在做幕后黑手。

“这是怎么一回事??”急匆匆赶回来的法海看着满院子的小妖有些诧异,但转念一想肯定是小青收拾掉的,不过没有见到小青法海还是特别担忧,毕竟以她入世为深肯定会去追查到底,但往往这时候觉对会被人暗算。

“说,刚才的收拾你们的人去哪里了??”

“你说那条青蛇吗??她她她跳井去追我们头了。”小妖颤颤微微的指了指井口的方向,法海也赶忙跳了进去,只留下跟他过来的土地在那里守着一群小妖在那里发呆。

“娘娘!娘娘!那青蛇她她发现咱们了。”此刻老鳖用尽所有的力气全力的游回了自己的洞穴,气喘吁吁的爬到宝镜勉强,趴在地上请求镜中的娘娘救救自己。

“哼!一群小妖出去,就剩你个废物回来,你怎么不给那青蛇补补身子让她在来抓我啊。


这镜中的娘娘说话越冷老鳖就越心似绞痛,毕竟以这个态度说话自己就可能离死不远了,听到这老鳖趴在地上大哭:“哎呀!!娘娘啊小的我也是大意了,本想趁那青蛇走了在行动,可谁能想到那青蛇这么阴险骗我们过去,她那拳脚简直就是切瓜,虽然比不上娘娘你,但对付我们这些废物也是绰绰有余啊!!娘娘啊!!小的真就是没辙啦。”

这老鳖说的自己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就差点把鼻涕擦镜子上,镜子里的娘娘不知道是不是是嫌弃,那镜子里的闪光多少有点暗淡:“行了,既然这样你就拿着这个去对付那青蛇吧!”

“娘娘这是何物啊!”

“何物?遇到青蛇打开便自然知道了,剩下的事就交给你处理吧!而我也有要事处理。”待到娘娘没有声音后,老鳖悄咪咪的看了看这手中的小方盒子,然后灰溜溜的游出了洞府。

“这小妖胆子不大但是游的挺快,要是让本姑娘捉住他非要把他熬成汤才行!!”小青跳井以后一路游到了西湖中,本想着找出幕后元凶,可是让自己跟丢了,导致小青自己好一阵苦恼,正当她捶胸顿挫的时候,老鳖已经悄默默的游了回来。

“小宝贝,小宝贝这次我就全靠你了,可不要让我跟娘娘失望啊。”远远地观望着小青,老鳖还是有些胆颤,但是看了看手中的宝贝老鳖吞了口口水,朝着小青打开了宝盒,这时候一道金光闪过化作利箭朝着小青飞速游去。

“是谁!!”刚才还在生闷气的小青立马感觉得到有股强烈的杀意扑面而来,不像是什么法术而是生物,好像还是自己的天敌——蜈蚣。

她快速后退只看到一股金光猛然飞向了刚才的位置,小青顾不得拔剑对抗,因为金光飞快犹如闪电,就算是在水中也能飞速,以至于小青有了一个念头要跑,而且还是要快跑。

但是金光怎么可能善罢甘休,暗处的老鳖甚是得意,虽然说金光甚是给力但就不听自己的,以至于老鳖只能躲在暗处坐收渔翁之利。

小青还是没有躲过金光的纠缠,一眨眼的功夫金光再一次飞到了自己面前,小青顿时被吓坐在地上:“完了!”

然而金光一闪,只见一柄禅杖稳稳的砸在了金光上面,法海则缓缓的才在顶上双手合十的默念道:“阿弥陀佛,小青你鲁莽了。”

“臭和尚用你管,你不是回金山寺了吗?”

“额,贫僧见西湖底有妖邪作祟,特意来此查看并无其他意思。”法海此刻说话真的有些结结巴巴的,让人好生怀疑但是小青噗嗤一笑:“哈哈哈你这和尚说谎都不会,还妖邪怕不是担心我吧!”

“休要骚扰贫僧,还是快看看袭击你的是何物吧!”法海的脸稍稍有些泛红,小青看的眼睛直打转这个和尚并不是那么木头嘛!虽然自己很想调戏一下但是先暂且放放吧!留着以后也说不定更有意思呢。

“这是什么蜈蚣啊,为啥会长着翅膀?”小青果然没猜错是蜈蚣,而且还是长着几扇翅膀的金色蜈蚣,面向凶恶让小青看了都不寒而栗。

“金翅蜈蚣,一种专门吸食你们蛇类脑髓的邪物,看来果真如我所想果然有只老妖在作祟。”

“哎呀恶心死了,和尚你快快把她解决掉。”小青一听是能吸食自己脑髓害怕的躲到了法海身后让其解决,法海瞅了瞅在禅杖下挣扎的小蜈蚣,虽于心不忍但此邪物可不能留在人间:“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法海就在法海默念之时禅杖底下的蜈蚣,忽然吐出一股毒烟,法海见此立马挥袖掩盖,禅杖也顿时金光乍现让那金翅蜈蚣荡然无存:“和尚你没事情吧!”

“没事只是一股毒烟并没有吸入,草丛里的妖孽看半天了吧!是我把你捉出来还是你亲自过来。”

“这就发现我了??”老鳖惊慌的环顾四周,自己明明已经躲在泥土里居然还是被发现了??现在出去会不会死啊。

“不出来!那就休怪贫僧!”就在法海轻轻提起禅杖,老鳖立马起身飞快的爬了过去,并趴在法海面前哭喊:“大师饶命啊!!小的只是一只百年鳖精求求大师饶了小的吧!”

“原来你这妖怪在暗处暗算本姑娘,今天我非要把你做成汤来!!”小青可算是见到了罪魁祸首,怎么可能轻易放过,就在她提剑要砍的时候,老鳖很迅速的躲到了法海身后颤颤微微的说道:“大师你们出家人不讲慈悲为怀吗??那个蛇妖你帮我拦着点好不好。”

"妖孽先说说你是什么来历,为何会有这金翅蜈蚣。"

“这小的说不得?”

“什么说不得!我看你就是嘴硬,和尚起开让本姑奶奶好好教训他一下。”还没等小青刺出那一剑法海就用力的攥着小青的手臂,表情也稍稍带着些愤怒:“小青,你收收你的性子,你可知道这背后之人跟许仙的失踪有绝大的关系!!要是不问清楚我们怎么能找到许仙!!”

“许仙?你到底在说什么!!”听到许仙小青有点失神了,因为那是白姐姐最牵挂的人,也是小仕林的父亲,她有必要带他回来。

“其实那天晚上我并没有回金山寺,而是去了许仙消失跟出现的地方,我发现有一股很强妖气在那徘徊没有散去,可能许仙的去向并不那么简单,绝对有只大妖在作祟,而你肯定就是那只妖怪的手下吧!”老鳖此刻已经不敢抬头了,现在他只想往下面钻,不说容易死,说了也容易死自己真就是两头不占好啊,这边的和尚跟蛇精可不会那么容易放了自己他颤颤微微的说道:“大师,小的说说就是了,但是但是娘娘他”

“看来隐藏不住了,这王八精还是那么靠不住!小和尚多管闲事可不是你们出家人的风格啊,再这么下去我可能连你都要杀。”那阴柔的声音又再次响起,不过那声音回荡在水中却让人看不出她身影,老鳖惊了这不是娘娘吗??她原来一直在暗处观察,完了完了这次就算不被和尚发现自己也可能也会少层皮啊,不过现在这些并不重要为啥娘娘会亲自来啊,而面对突如其来的声音,法海也警觉起来低声嘱咐道:“小青注意一下是那股妖气。”

“妖孽,天道在上是谁允许你伤害生灵。”

“伤害生灵哈哈哈哈,大师说笑了我一没害人,二没用邪法这老天有什么理由制裁我啊!我也只是个路过的大妖怪罢了,只是过来救救我的手下而已。”

“呸!你这老妖躲在暗处算什么东西!!出来与我们正面对质啊!你说你没害人,那为什么你手下会去人间闹事,你说你没用邪法,那为什么许仙消失的地方会有你的妖气,我看你这老妖怪就是就是想背地里用阴谋诡计暗害,就算不被天制裁也会人尽皆知,不过我小青可不怕你,就算你是个不敢见人又丑陋的老怪。”

“牙尖嘴利的小蛇精,不过这里可没有你那姐姐护着你!我定要把你的牙全拔下来!”小青的确是牙尖嘴利,就算是只听声音也知道那背后的妖怪气的直咬牙,就算是这样小青也是丝毫不在意,毕竟听着这老妖怪生气,自己才高兴的起来,然而这高兴劲没过去多久,法海只感觉脚下突然松动,就在恍惚见那甲鱼居然遁入了泥土里跑了,法海怎能任其逃跑,当禅杖打入底下却发现里面早已有一个幽邃的通道。

“原来你个老妖居然声东击西!!有胆子正面出来啊!!”

“小青蛇!!别牙尖嘴利了,先想想怎么找找那个傻书生吧!!哈哈哈哈。” 

“你别想跑!!”听到这气的小青准备立马跟入那地底的通道,但是法海却一把抓住小青:“小青!别去追了!我们跟不上他的!”

“不去追怎么能找到许仙!法海你这和尚就不要添乱了给我起开!!”然而就在小青准备转身想甩开法海时,却已经看见他往水面上漂浮。





https://read.douban.com/column/62914398/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