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青 去毒

  “和尚,你不要吓我你出什么事情了??”小青眼拖着昏迷的法海离开了湖底却怎么也叫不起,法海此刻手臂已然发紫:“这是那蜈蚣的毒!!这可怎么解啊!”

“怎么回事??法海师父怎么中毒了。”刚睡醒小人参精朦胧的从法海怀中钻出。

“应该是刚才消灭那蜈蚣的时候被偷袭了!这可怎么办啊!”小青此时有些惊慌了,这荒山野岭去哪里给他解毒:“别慌张,让我看看。”

小家伙熟练地抬起了法海的手臂仔细的端详了一下然后猛的就咬了上去,小青本想阻止却看小家伙从法海的手臂上咬下了一根极其细小的毒刺:“这什么虫子,居然有这么小的毒牙。”

“这就结束了吗?”

“还没有,这毒实在是太霸道了我需要给师父喂点药,你能不能先帮他把毒吸出来?”

“我来吸??”小青听了有些不知所措的指了指自己。

“难道我来啊,你看我这小嘴巴能干啥?别说话了快点干活我给师父喂点药。”小家伙说着就揪下一根头发然后揉了揉脑袋说道:“果然拔这个就是很疼。”

待到小家伙将头发塞进法海嘴里,法海的脸上逐渐有了血色而小青也已经将毒全部吸了出来:“和尚他还有多久能醒啊。”

“师父还差一味药引,得是一直毒物的精血才好不然那蜈蚣的毒还是会残留。”

“那你看我的精血可以吗??”

“啊??你的血。”

“我这是怎么了??”法海此刻感觉身体十分虚弱,而嘴巴上却总感觉有什么堵住自己,他用力的去睁开昏沉的双眼,眼前怎么好像有人好熟悉的丸子头啊,会是青蛇吗?但她为什么对视自己,但他的视角逐渐清晰看见小青用自己的手指抵在自己嘴上,他本想推开小青问其在做什么,却被小青一掌抵住说道:“先别说话,马上就好了。”

法海看她温柔的模样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是训斥还是什么现在法海的木头脑袋直接瘫痪,一句话也说不上来,只能默默的与其对视而小青的手指也没有离开。

片刻小青抽回手指说道:“好啦,你的毒已经解完了,可是活动一下啦。”

“小青你。。”

“唉唉,你先别说话啊,事先声明啊和尚虽然我是让你破了戒喝我的血,但是我这也是为你解毒啊!你可不能说我!”

“不,我是想说谢谢你小青。”嘴笨的法海还是说出了谢谢,看他这说不出话的模样小青属实想多笑一会,可还是忍住了:“这还差不多!”

“师父你可算醒了,我刚才可是用自己的须给你解了蜈蚣毒,还有那蛇妖她。。。”本想多说一句的小人参精被一双大手捂住了嘴巴,小青强颜欢笑盖着自己内心的尴尬大声说道:“没什么!就是你现在小心点,你这小家伙再叫我蛇精我就吃了你!!”

“恩,感谢你们两个了,既然没事了就回去看看许夫人她吧!”

“好!”小青一起身却走了个踉跄,法海本想过去扶助她却被她拦住说道:“别扶我,我只是今天有些体力不支,咱还是快点回去。”说着她自顾自的往前走,只给法海留下一个牵挂地背影。

“法海大师,这妖怪我都送到城隍庙里,让城隍帮忙处置了,还有什么要吩咐小老儿的吗?”

“劳烦土地公了,法海在此谢过,您就早些休息吧!!”

“好,小老儿那就告退了。”待到土地离开了府邸牵着一众小妖走后,许仙的姐姐与姐夫就通通围了上来:“大师大师,今夜是怎么一回事啊,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只妖精来闹事,是不是来报复小青的,要不要我们帮忙!虽说我们只是平民百姓,但是打些毛贼还是办事的。”

“就是就是,在说我也是朝廷里的捕快,武艺也是蛮高强的。”

“就你连我弟弟都找不到,好好意思在这里炫耀,我看你还是去给俩孩子换尿布吧!”姐夫此刻被训斥后只能灰溜溜的去给孩子们更换尿布,嘴里毕恭毕敬的说道:“是是是,娘子你说的是。”

“好了二位施主,可能今天遇到的事情只是意外,我在此给你们几人都送一个护身符咒,就算是小妖也可以轻松阻挡以后应该不会有什么妖怪在骚扰你们了。”接过法海手中的几个符咒,俩夫妇鞠躬感谢道:“真是谢谢大师了,不过小青怎么没跟你一块回来。”

“她。。她回寺一趟说是要取些法宝放你们家。”显然法海说的这个谎话漏洞百出,但是俩夫妇毫不犹豫的相信了,毕竟法海大师是从不说谎的,这给法海搞的有些小尴尬。

“总算圆过去了。”法海从空中返回金山寺,所有人应付过去,却一直不见刚才说要来的小青,只能有法海自己去应付这些事。

“那蛇精不是说要跟着一起回来的吗?怎么就自己回山里了?”憋了半天的小人参终于从法海的袖子里钻出来喘口气了。

“她可能是需要休息了,咱回山就能看见她了。”

“刚才我就教她不要去逞强,妖怪失去自己精血可是得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补回来的,不如就随便找个毒物取几滴就好了嘛。”

“你说她刚才是用手指抵住我的嘴是为了给我喝她的精血吗?”法海颤颤的摸了摸嘴巴,顿时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颤上心头,自己这是怎么了啊。

“是的啊,而且她还是用嘴把毒给你吸了出来。”

“用嘴?”法海仔细看了看褪色的手臂,那一抹红色应正了小家伙的说法,就在他失神的时候小家伙却不合时宜的叫喊。

“那个 那个坐在雷峰塔前的人,不是要吃我的蛇妖吗??”小人参精远远地从空中就发现了独自坐着的小青,法海一眼扫望过去,就落到了她的不远处。

“我们要过去吗?”

“小声点,她可能需要些安静。”亲亲,如果喜欢的麻烦给我点个收藏评论一下 



评论(2)

热度(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